close

上篇提到我去了桃園八德春暉中醫診所看黃章智醫師的診治療我的胃潰瘍後

因為吃了幾個月覺得我的胃非常好了以後,我就開始想順便治治其他一直困擾我很久的毛病

我自從大學十幾年以來(喔,洩漏的我的年紀),每天晚上大概2點到3點左右都會爬起來尿尿

萬一晚上睡前不小心喝多了點水,或吃了一些含水分高的水果(涼性或寒性的),我就可能會起來上廁所個兩次之類的

這十幾年來每天都睡不飽,搞得我白天都很累,黑眼圈很深(可惜了我這張美臉,哈哈)

之前也看過別的中醫,都描述過我的狀況,他們都以補血補腎或補氣之類的方式去幫我調身體

吃過藥粉也喝過水藥,很貴的吳明珠水藥阿,饒河街夜市裡很有名的秒殺神醫阿,那些一兩千塊的藥我也吃過

但是很遺憾的,從來都沒有用,後來呢,我去看了桃園聖保祿西醫泌尿科,記錄每天晚上上廁所的情況給醫生,

他說這沒問題,無法醫,我就有點放棄了,查不出原因,每天就這樣多夢,跑廁所,真怕我自己會提早衰老

但呢,這兩三周我真的是迎來期待了十幾年的睡飽飽

為何呢? 因為當我胃覺得舒服多了以後,請黃章智醫師幫我順便把這夜尿的問題看看怎麼治療

他把了把脈後,開始try一些不同的中藥,前幾次try把起來上廁所的時間往後延到大概五六點

這已經算不錯了,我每周都把我吃藥的結果跟他報告,他依照我的回報再加上他把脈後,

再修改藥方,然後就在上周,我的老天鵝阿,我居然沒有一天晚上爬起來上廁所,每天睡到天亮,且放假還睡超過九個小時以上ㄟ

然後我就欣喜若狂地問他說,你開給我的藥是治療了什麼?我的腎?子宮?還是膀胱?

他的回答讓我呆了,他說是治療你的"腸胃+肝",我不敢相信這兩個跟夜尿有啥關係,簡直就是八竿子打不著邊嘛

他說腸胃不好就會吸收不良,毒素到肝,讓肝很辛苦,當腸胃和肝調到一個平衡的極致後,就不會讓肝半夜太high讓我起床尿尿了

挖咧,好深奧的理論,我雖然不是很懂,但只要不會起來上廁所就是天堂等級了

希望大家跟我一樣把困擾多年的身體的問題好好治療後,人生就是彩色的了~~

(我花時間寫這些也是想分享我的感動,不然,我說過了,我很懶的,打字也是很麻煩的咧)

 

arrow
arrow

    莎莎的健康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