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莎莎的左腳,真的是一個多災多難的可憐腳

上一篇分享的是我左腳踝骨折,但更早之前呢,其實它已經經歷了一連串的苦楚,真想為它掬一把同情的眼淚

在2016年10月開始,左腳掌開始發癢,本來只有一點點小區域癢,後來慢慢擴散到半隻左腳掌,

在剛開始的時候去看內湖的一間皮膚科,醫生跟我說是汗皰疹,給我藥膏擦,

沒想到越擦範圍越擴散,癢到我晚上都睡不著,常常要冰敷暫時止癢,

20161112 foot.jpg

(這是擴散得很嚴重的樣子)

莎莎那時候也非常呆,居然沒懷疑是醫生診斷問題,

就這樣苦了好幾個月,從小病變大病,後來真的受不了之後就去了桃園很有名要排隊的邱建中皮膚科看診

但之前莎莎說過,我很懶的,所以不是排名醫邱建中,是給其他醫生看,就不用排隊

醫生看了我的腳兩眼就立馬跟我說這是黴菌感染,給我藥膏帶回家擦,

後來擦了以後立馬見效,很快就好了,有時候庸醫真的是會折騰人很久,

跟人生遇到的問題一樣,有問題就要多方比較,不能被一個人或一件事給誤導後,讓本來可以很快速解決的問題,拖很久也讓自己很辛苦

那究竟為啥講這個黴菌感染呢?

可能就是因為當初皮膚被黴菌侵入,過了一陣子之後,指甲居然就開始慢慢一支一支變白

初期我不以為意,莎莎塗指甲油來遮蓋這難看的指甲,我想說以毒攻毒,反正指甲油很毒,應該可以把黴菌殺死(我也不知道為何當初這麼天真的想法)

後來誇張到整隻左腳的腳指甲都不能見人,指甲變白不說,還凹陷,更別說怎麼穿涼鞋或去朋友家做脫鞋子的時候,

20180527 nail.jpg

(這還不算我最嚴重的時候)

 

我就只好又再去邱建中皮膚科看看這啥問題,然後醫生看了看說可能是灰指甲,但如果要確定是不是的話要去長庚之類的大醫院做切片檢查

莎莎沒有那美國時間,後來就拿了他們的藥膏擦,擦完一條後有些微改善,

然後莎莎奴拿了一條治療黴菌的藥膏"欲克黴"給我擦,我很勤勞的每天早晚擦,擦了一年多,這中間我慢慢看到我新長出來的腳指甲是健康的

medicine.jpg

不健康的灰指甲越長越尾端,一直到現在看起來已經不太像有灰指甲的樣子,且可以穿涼鞋

加上之前擦邱建中皮膚科給的一條藥膏和現在在擦的藥膏,應該是已經總共擦了三條藥膏,還是持續擦中

20190607 nail.jpg

另外分享的是,去年底,莎莎上網搜尋有沒有其他快速偏方,看人家說大陸的佳和腳氣病的足舒美有用,也不貴,300多而以買來噴噴看

實驗的結果是....沒用! 而且還讓我的白指甲變長黃指甲!!因為成分說是中藥,看起來難看到極點

還好,那時候是我腳踝骨折在家的時候的實驗,噴了沒用後就不噴了

20181224 nail with herb.jpg

莎莎的心得是如果不持續擦,本來還ok的指甲又會白化(已經實驗過了),所以我非常勤勞要保持它已經恢復的狀態

畢竟黴菌應該是無法根治的,但是只要持之以恆,指甲還是可以恢復成ok的狀態,跟各位有灰指甲困擾卻不想吃傷肝的藥的朋友分享

[2020/8/12] 更新

大概半年前我去了另一間桃園皮膚科看了指甲,這醫生說應該是灰指甲,只是不知道是哪個菌種,若要對症下藥,就要去大醫院檢驗,

然後給了我優足達 藥水滴指甲縫 必克黴抹指甲,中間間隔五分鐘,早晚都要抹,抹了超過八九個月了吧

必克黴.jpg

優足達.jpg

漸漸的指甲軟化,越剪越短,感覺是把有黴菌的指甲慢慢淘汰,感覺是有比較好些,但因為非對症下藥,所以仍沒有覺得可以完全根治

20200812灰指甲狀態

但遠看都是算ok的,藥水藥膏用完了藥局都有賣,可以參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灰指甲 欲克黴 黴菌
    全站熱搜

    莎莎的健康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