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莎莎今年31,10月開始戴上矯正器,

小時後就矯正過兩次,現在還要矯正,可說是命運多舛,

因為小時後爸媽帶我去朋友介紹的牙科矯正,但因為他不是矯正專科,

爸媽又因為哥哥之前矯正失敗,堅持不要拔我的牙,

就用拉牙齒的方法,晚上睡覺都戴頭套,

從國中開始矯正,帶了兩年,整齊了,就拔了,

那時候沒有維持器這種東西(或者我的牙醫診所沒有),

高中時我媽說我下排又內凹,就叫我回去看那位醫生,一帶又是兩年,

但因始終沒有拔牙齒和戴維持器,智齒長出來後就誇張的變形了,

小時後是兩顆兔牙,現在是上排前凸,下排後凹,咬合不正,

因為工作是業務的關係,一直沒去矯正,後來就下定決心去做,31歲了

首先分享諮詢的經驗,諮詢我只有去兩家,

因為我有上網作study,所以懶的去太多間,

第一間是朋友的牙醫推薦的板橋府中站附近的博暉牙科診所,

做傳統式的矯正,生意非常好,很多人,

醫生似乎很忙,等了大概半個小時後,他進來看我的牙齒”10”,

只有10秒ㄟ,他就洋洋灑灑的寫了一張紙說拔四顆牙,銀色的矯正器是136,透明的陶瓷是148,要做2年到2年半,

這感覺不是很好,我就沒興趣了

接著我上網找了LH矯正法,一樣是板橋府中站附近的日麗牙科診所的黃昱文醫師,

他仔細看了我的牙以後,告訴我要拔四顆牙,銀色的矯正器是95,透明的陶瓷矯正器是10,相對來說便宜許多,重點是他說只要1年半到19個月,當然對我的職業來說越短越好,才不影響外觀,醫師有問必答,態度誠懇,所以我後來就決定在這間做了,還有一點很重要,就是拔牙也是黃醫師,取齒模拍照等都是在日麗做,不像別家還要跑去台北多花個四千多去做,我覺得便利性也很重要,離我工作的地方也只要坐幾站捷運就到了

接著我就開始預約時間取齒模,拔牙,拔牙一次拔兩顆,我因為覺得時間就是金錢,所以時間都排的很近,星期五拔右邊牙,接著星期一就再拔左邊牙,都是小臼齒,下面是我下排的齒模,看起來很亂吧

    下排齒模  

下面是我上排的齒模

上排牙齒    

下面是上下排咬合起來的齒模

齒模    

因為上下排咬合不到,所以說話會有點漏風的感覺,

笑起來也好像比較暴,

因此決定去做,其他篇我會分享拔牙後的照片與帶上矯正器的照片

arrow
arrow

    莎莎的健康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